close

中秋之夜,特別的感覺,想到李白的詩,跟大家分享,沒圖沒影片,只有想像
月下獨酌 
李白
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 
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 
月既不解飲,影徒隨我身。 
暫伴月將影,行樂須及春。 
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零亂。 
醒時同交歡,醉後各分散。 
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。

提一壺美酒擺在花叢間,自斟自酌無友無親。舉杯邀請明月,對著身影成為三人。明月當然不會喝酒,身影也只是隨著我身。我只好和他們暫時結成酒伴,要行樂就必須把美好的春光抓緊。我唱歌明月徘徊,我起舞身影零亂。醒時一起歡樂,醉後各自分散。我願與他們永遠結下忘掉傷情的友誼,相約在縹緲的銀河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交差,只交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